首页>凯风专区>专题>荒唐的活摘谣言>活摘闹剧
从“活摘”炒作方式看法轮功的欺诈本质(图)
作者:丁 子 · 2014-01-08 来源:凯风网

  自从法轮功组织于2006年抛出“中共‘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谣言后,虽早已被世界主流媒体、诸多政府和有识之士揭穿,但这个谣言还是始终犹如打不死的“伏地魔”一般,时隐时现、如影随行。毋庸置言,法轮功组织的厚颜无耻、法轮功庞大媒体群的强力推动、西方反华势力暗中配合……最终促使这个谣言成为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其中,法轮功“活摘谣言”炒作手法的不断变换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更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与关注。为此,笔者尝试着分析一二,进而以辨其奸,以证其诈。

  首先,从自编自导变为人编我炒方式,企图浑水摸鱼 

  为了抹黑中国政府,并借此博取西方主流社会的同情与关注。2006年3月8日,法轮功媒体在一番精心准备之后,突出抛出《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文章,指称辽宁省苏家屯血栓病医院有一个“六千人集中营”,并对在押法轮功人员进行着骇然听闻的器官活摘。这个由法轮功自编自导谣言成为了法轮功炒作“活摘”事件的顶峰,同时也让法轮功组织尝到了自编自导的苦果。经过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等诸多媒体实地采访后,均明确无误的证明此事子虚乌有,是法轮功自己一手编造的谣言。连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都声明,美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

  “活摘”谣言到此似乎应该烟消云散,但经受沉重打击的法轮功组织不甘心就此偃旗息鼓,他们迅速改变以往的自编自导方式,以人编我炒的方式再次浑水摸鱼。2006年7月,加拿大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以独立调查人的身份,又突然抛出一份所谓《血腥的活摘》的调查报告,声称找到证据证明中国政府大量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并进行活体器官摘取,借此对中国的器官移植体系大肆污蔑。此调查报告一出,法轮功媒体又迅速跟进炒作。法轮功这种方式上的变化意图很明显,就是企图借两名加拿大人的独立身份,撇清法轮功参与其中的嫌疑,进而提高该谣言的可信度。

  但谣言终究是谣言,很快法轮功与两名加拿大人之间的猫腻就被揭开。一些医学专家和国际组织在对《血腥的活摘》报告进行研究后,发现里面充斥着虚假和欺诈。2007年,印度外科医生兰博德克发表文章《法轮功走入歧途了吗?》,从医学专业人士的角度其中的图片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文章认为,有些图片与文字中描述的伤害情形并不一致,“从医学上讲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博德克就图片的真实性咨询过美国资深外科医生肯尼思·马托克斯等医学专业人士,结论均认为图片是捏造的。值得注意的是,博德克还评论称,美国务院曾通过秘密调查认为“法轮功”有关活体解剖的说法不可信,法轮功曾向“器官摘取报告”的作者大卫·乔高付钱。正因为如此,加拿大《温尼伯自由报》(Winnipeg Free Press)2012年1月3日发表《俄罗斯禁止人权律师麦塔斯》(Russia bans human rights lawyer Matas)一文,称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与其“法轮功信徒器官活摘报告”一起被俄罗斯法院裁定禁止入境。原因是大卫·麦塔斯与大卫·乔高合著的《血腥的活摘》等作品包含极端主义内容,为极端宣传品。而这就是造谣者的代价和真相的威力!

图一:日本NHK媒体记者实地参观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

  其次,利用内外有别、因人而异的炒作方式,企图混淆视听 

  令人“叹服”的是,法轮功为了炒作“活摘”谣言可谓是绞尽脑汁,也耍尽了手段。2013年12月25日,凯风网刊发了《香港名博宋以朗:法轮功媒体炒作“活摘”中外有别》的文章,让我们再次“有幸”见识到了法轮功的虚伪和欺诈。

  香港翻译家、知名博客“东南西北”(Zonaeuropa.com)创建人宋以朗博士在对比法轮功媒体所登载的有关“活摘”报道的中英文版内容后发现,法轮功媒体在炒作“活摘”话题上,为避免外国读者质疑,对于不利于它的敏感内容做出特殊处理。为论证自己的观点,宋以朗博士贴出了在法轮功媒体上发表的中文版《军医披露中共盗卖法轮功器官官方流程》的截图,截图显示里面有这样一段耸人听闻的话“人人都知道中国有很多的产品出口,但是在中国的出口产品中还有巨大的活体出口,所谓的活体出口就是境内外势力结合将符合要求的人员以商品的形式卖到国外,在国外进行器官移植,移植后人体同样焚毁(注意:中国在海外有机构专门处理被活体移植的尸体,很多中国在海外的使领馆都参与其中),一切与人类活体有关的出口产品中,中国的产值是世界第一。这些出口的活体几乎都有伪造的自愿资料,具体的方式不详,了解的是2005年出口活体约一千人……”。而这样一段绝对可以称得上精彩与劲爆的消息竟然在该文英文版里面被删得一干二净!

  这种中外有别的处理方式的原因,不用笔者再行分析,宋以朗博士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漏掉的这个段落本该是世界级的爆炸性新闻!不幸的是,它如此震撼,以致英语世界的读者难以相信会存在如此全球规模的移植手术而竟然未被侦获(比如,你相信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中国大使馆没有间谍,或者说它没有对大使馆的人员进行监控吗?)。看来,为了保留那位匿名军医的可信度,(法轮功媒体)只好把这段话删掉”。

  其实,熟悉法轮功的人士都知道,这种处理手段在法轮功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法轮功媒体上频发的各种“造假门”、“删稿门”、“神迹门”……,哪个“门”背后没有充斥龌龊与欺诈!如2002年2月27日,法轮功媒体刊载了一篇《杰出的美国科学家几乎全都信神》的报道。后经查明,此篇文章竟然是法轮功移花接木、公然篡改而来,这篇文章的原文标题其实是《杰出的美国科学家几乎全都不信神》!看来,只要能混淆视听,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法轮功是从来没有底线,也不需要底线,更不在乎底线!

  图二:法轮功媒体上《军医披露中共盗卖法轮功器官官方流程》的文章截图,红线部分英文版中被法轮功自己抹掉

分享到:
责任编辑:一兵 孙鹏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