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凯风专区>专题>荒唐的活摘谣言>民众声音
澳著名记者赞同吴弘达关于活摘看法
作者:罗文凯 徐丽(编译) · 2014-03-04 来源:凯风网

  核心提示:ROWAN CALLICK,中文名罗文凯,澳大利亚《澳人报》亚太地区编辑,两次荣获澳大利亚新闻界最高奖沃尔克雷新闻奖,澳大利亚国家援助政策顾问委员会、澳大利亚印尼研究所、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成员,也是澳大利亚国际事务研究所荣誉研究员。2006814日,罗文凯在《澳人报》刊登对法轮功器官活摘一事的报道,文章通过引用各方说法,说明异见人士吴弘达、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和澳大利亚外交部等都对“活摘”一说强烈质疑。 

  吴弘达,中国最著名的异见人士之一,强烈质疑法轮功所谓的6000名法轮功成员在中国东北一秘密集中营被活摘器官的指控。法轮功将这位在中国坐过19年牢狱的吴先生贴上了“屠夫”和“资深的中国间谍”的标签作为回应。

 

2013年6月,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接受《澳人报》亚太事务编辑罗文凯专访,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器官活摘指控已经成为法轮功和中国政府开展激烈斗争的关键部分,法轮功组织于1999年遭取缔。

  澳大利亚外交部副部长David Ritchie说,上个月(2006年7月)中澳年度人权对话在堪培拉举行后,澳大利亚已经开始高度重视中国器官活摘这一问题。Ritchie是人权对话的澳大利亚方负责人,关于活摘一说,他的意见是:“我们认为证据并不充分。”

   据法轮功媒体报道,中共在沈阳苏家屯有一个纳粹集中营,很多法轮功成员的器官被活摘。

  “大赦国际”组织宣称,去年全世界2184人遭处决,中国占了至少1770人,但是没有证据证明还有更多人被处决。

  法轮功称调查“已证实活摘”,这些器官成了中国繁荣的器官移植市场的主要来源。之后,加拿大两位人权活动家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就发起了调查。

  乔高先生和麦塔斯先生受总部设在美国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邀请去中国做关于中国侵犯人权的调查。上个月,他们发表了调查报告。报告称:“在得出确认结论前我们会进行进一步调查。但是基于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我们遗憾地说,活摘一说是真实的。我们认为曾经以及现在,大规模的非自愿的活摘法轮功成员器官仍在发生,他们的器官被高价出售,部分售给那些在本国长期等待自愿捐赠器官的外国人。”

  两个大卫说2000年至2005年,中国医学器官移植协会登记了60000例器官移植手术,但是只有18500例的来源是有踪可循的。

  但是这两个加拿大人没去过中国,所以他们依赖的是二手证据。

  今年年初,吴先生的“劳改研究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花了6个月时间前往四川省会成都调查华西医院摘取死刑犯器官的情况。

  “劳改研究基金会”和法轮功曾展开会谈,讨论两家合作就活摘一事进一步展开调查,但是之后法轮功媒体突然爆出新闻说,苏家屯是集中营。吴先生说:“仔细读完报告后,他们引用的两个证人的间接证词不可信,这个故事是捏造的。”

  他试图就此事联系法轮功美国发言人张尔平,但是毫无回音。之后他在中国安排了可靠的联系人,走访了苏家屯地区,并在此驻扎三个多星期。他们的调查包括了所有可能进行强制活摘的地方,包括两个军营、一个脑血栓专科医院和孔家山监狱。

  吴先生收到每一次走访的照片和文字报告,说:“没有任何一个调查能证明集中营存在。”

  吴先生说:“20多年来,中国政府摘取了大量死刑犯的器官,但是4500例器官活摘在理论上不可能,在实际操作上也是不可行的。”  

   原文网址:http://www.theaustralian.com.au/story/0,20867,20117251-2703,00.html 

分享到:
责任编辑:晨曦

好书推荐